English

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大会

2001-03-16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江泽民李鹏朱基李瑞环胡锦涛尉健行李岚清在主席台就座补选4位代表为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

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大会,补选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。选举结果,王学萍(黎族)、贺一诚、贾志杰、盛华仁4位代表当选为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。

江泽民、李鹏、朱镕基、李瑞环、胡锦涛、尉健行、李岚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。会议由执行主席、主席团常务主席何鲁丽主持。

根据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选举办法,本次会议补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4名,实行等额选举,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;补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的人选,由主席团在代表中提名,经各代表团酝酿协商后,再由主席团根据多数代表的意见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。

今天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、监票人名单。本次会议设监票人35名,由每个代表团推选1名代表组成;主席团在监票人中指定1名总监票人。总监票人、监票人在主席团领导下,对发票、投票、计票工作进行监督。

在监票人验完票箱后,工作人员向代表们发选票。选票用汉文和蒙古、藏、维吾尔、哈萨克、朝鲜、彝、壮7种少数民族文字印刷。会场设有秘密写票处。

随后,2826名代表按座区分别到指定的票箱投票。

经过工作人员开箱取票,总监票人、监票人和计票工作人员计票,何鲁丽宣布了选举结果。这个选举结果会后由大会主席团发表公告,予以公布。

今天大会的其他执行主席有布赫、成思危、何椿霖、王朝文、卢功勋、卢克俭、曲格平、刘明祖、杜青林、吴康民、陈奎元、孟富林、高德占、曹伯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